新闻中心

本币贬值 出国挣美金成香饽饽
来源:www.csfeco.com 作者:外联经济 2016-12-28更新  浏览4868次

 

        悄悄的,去年至今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已经贬值快10%了!


       人民币开启贬值模式

      人民币在今年10月1日成为继美元、欧元、日元、英镑后,特别提款权中的第五种货币,最近兑美元从6.5贬值到6.78,尤其是英国脱欧后,资金避险寻求日元、美债等,而人民币这期间却在持续贬值,美元指数涨,人民币在跌,美元指数跌,人民币还在跌。

  这次的贬值和今年初的贬值有所不同,年初是国际资本做空离岸市场人民币,离岸和在岸套利。那时是央妈在通过干预汇市保汇率。这次的贬值某种意义上说是央妈“主动”的贬值。

  因此,前几年的出国旅游热、购物潮等今后可能大为减少;出国留学潮也会因人民币的贬值和购汇的限制而缩减;特别是因为缩减原油进口量,通过价格调节使用量而使得汽柴油的价格更高而影响到下游原材料和成品价格上涨;粮食进口依赖度也会增高,食品价格上涨,CPI会不断高攀吗?

 

 

   而对民众来说,国内赚钱去国外花费越来越紧,那么反过来,如果有机会去国外赚钱回来花,会是一种越来越明智的选择!

 

 

        “如果有一天,我老无所依,请把我丢在,丢在迪拜捡垃圾,别说我没出息,看完之后保证你也想去……”今年以来,类似这样的段子在网上疯传。外面的世界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相信既不是遍地黄金,但也充满了发展的机会!

 

 

 

故事一  

       

       张工出生在重庆农村,2008年毕业于江西某学院工程专业。对于很多本专科学生来说,毕业就意味着失业,张工还算不错,毕业后和中铁二局签了合同,主要在国内铁路项目上从事现场施工管理工作,由于平常应酬较多,一年下来剩不了多少钱,更别提在国内买房子。

       2010年初,张工在网上看到四川外联关于非洲的工程技术人员招聘,和家里商量后,参加了这次面试,由于人比较踏实,专业能力强,有一定的管理能力,最终成功录取,并在2010年3月份办好手续后被派往赞比亚担任道路工程师,由于在国外工作得心应手,英语也锻炼的特别棒,经常获得项目奖励,2012年初回国休假,便在成都按揭了一套房子。

 

 

       在国外一干就是5年,2015年初,张工回国,决定先解决个人问题,在成都谈了女朋友,随之结婚生子。由于习惯了国外的工作方式,张工不久前又到四川外联报了名,打算有机会再次出国,为家庭继续做贡献。最近,四川外联已经又为张工落实了赴另一个亚洲国家的工作。

       刚去非洲时,平均月收入大概1800美金,2015年时基本能拿到2500美金,由于国外吃住行全包,基本不花钱,每年下来大概有15—20万的净收入。

       张工觉得自己很幸运当初找到了去非洲工作这个渠道,拓展了自己的阅历,也改变了自己的事业方向。

 

 

 

故事二  

       

        如果不是9年前下决心出国工作,王师傅或许还在川西某县城工地上打工,最多也是个小包工头,省吃俭用一年能存上个3、5万元。用他自己的话说:“不可能在县城里买2套商品房,其中一套还是100多平米的电梯公寓,也不可能让老婆不打工专门在家照顾孩子的教育”。

  王师傅是四川农村人,有一手钢筋工绝活,还能带班管理队伍。5.12汶川大地震后,听说有工友出国打工挣了钱,回乡修起了小别墅,真的吗?简直不敢想象!他对出国既好奇也很期待。王师傅后来打听到,成都有家公司专门派遣工程施工人员去非洲工作。经介绍,他参加了四川外联赴非洲的钢筋班长面试,由于技术好、懂管理、又踏实,成功录取。办完护照体检过关,08年底即赴非洲加纳中资企业的承包工程项目工作。多年下来,已成为项目部的骨干能手,干了无数个项目,都获得了用工单位和业主的好评。这不,一干都快十年了!明年底还将获得四川外联颁发的“十年海外贡献奖”50克纯金奖章。

        刚开始的一两年,月收入能挣到差不多1500美金,约一万人民币;现在至少能拿到2000美金一个月。而且这都是纯收入,国外吃住都管,往返国际机票还不用自己掏,自己也节省,一年下来怎么都有15万的净钱。          

  “就业观念的变化影响了一生,出国工作改变了家庭的面貌!”王师傅由衷地感叹到。

 

 

  

   四川外联经济合作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主营海外工程技术人力资源派遣的专业服务公司,长期为中国大型国际工程承包企业海外工程项目派遣各类高中端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及高端劳务外包,是四川省乃至国内屈指可数的全方位海外人力资源服务的企业;业务分布50多个国家和地区,外派超过1万人次。

 

 

 更多咨询请联系我们!

电话:028-86640299 

         13548088858(侯先生)

         13730803943(许先生     

         13548054852(肖女士)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槐树街49号401

邮箱:csfeco@163.com

     

我们,明天更精彩! 

 

 

地址:中国·成都市青羊区锦里东路2号16楼  电话:028-86640299 Copyright © 2003-2024 四川外联经济合作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 川B2-20070155 蜀ICP备17007155号    网站建设观道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