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模板牛人!从四川到非洲
来源:www.csfeco.com 作者:外联经济 2017-12-14更新  浏览3792次

     上个世纪70年代末,20岁不到的他,便开始在四川路桥集团航道公司的长江码头项目干模板工;从学徒到班长,再干到队长,从亲自施工操作再到现场管理和技术负责,迄今已近40年,也从小王变成老王了!

 

 

 

 

 

 

 

 

 

 

 

 

 

 

他就是模板牛人……王永旭师傅,点赞!!!这期间干了数不清的工程,洒下的汗水,历尽的磨难以及酸楚的泪水一般人哪里体会得到。从重庆江津株扬溪码头项目到南充第二自来水厂泵房项目,从成都武侯大道市政工程项目到四川路桥中东科威特RA/145立交桥工程项目;

 

 

 

 

 

 

 

 

 

 

 

 

 

 

西攀高速公路项目到四川路桥东非厄里特立亚市政道路项目;

 

 

 

 

 

 

 

 

 

 

 

 

 

 

 从中国国际西非加纳经理部再到中地集团非洲岛国马达加斯加经理部和科摩罗项目部;

 

 

 

 

 

 

 

 

 

 

 

 

 

 老王一直从东半球干到了西半球,在海外呆的时间也16年了。

 

 

 

 

 

 

 

 

 

 

 

 

 

 干工程的都知道,模板的质量关系到混凝土工程的质量,关键在于尺寸准确,组装牢固,拼缝严密,装拆方便,很考师傅手艺。施工中还要根据结构的形式和特点选用恰当形式的模板,才能取得良好的技术经济效果;大型和特种工程的模板及支撑系统还要进行计算,验算其刚度、强度、稳定性和承受侧压力的能力等。

 

 

 

 

 

 

 

 

 

 

 

 

 

 这些五花八门的模板制作技术在高级技师老王眼里不过小菜一碟,干了一辈子,早已驾轻就熟!他自己却谦虚道:“其实在国外干工程见识了很多新东西,也学了不少,和国内施工很不一样,也有很多搞不懂的,现在自己都还要不断学习摸索、不断进步;走到哪国还要学习哪国的当地语言,而且不来几句英语和法语还真莫法开展工作,嘿嘿!真成万金油啦。”

 

 

 

 

 

 

 

 

 

 

 

 

 老王一辈子在工地上摸爬滚打,自己是舍不得工地、离不开工程了。每次回国到公司来,我们都和他开玩笑:你可以休息了,两个女儿被你培养得出类拔萃,连孙娃子读大学的美元也挣够了,该回家享清福啦!老王只是爽朗一笑,想不来福啊!先干几年再说。

 

 

 

 

 

 

 

 

 

 

 

 

 

 

哈哈!老王,金牌也发给你了,难道还真想在四川外联干到退休!

 

 

 

 

 

 

 

 

 

 真心祝福老王:身体倍儿棒!开心愉快!工作顺利!

地址:中国·成都市青羊区锦里东路2号16楼  电话:028-86640299 Copyright © 2003-2024 四川外联经济合作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 川B2-20070155 蜀ICP备17007155号    网站建设观道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