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服务

外伤预防
来源: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作者:四川外林 2015-08-19更新  浏览2720次

    出外旅行、乘车、乘船、登山、漂流探险等均有可能发生意外,造成身体各个部位的损伤,甚至危及生命。为了使受伤者能够得到及时妥善的处理或者自救、互救,旅行者了解一些外伤的应急处理是十分必要的。

    1、软组织损伤:受伤部位的软组织出现疼痛、肿胀、应立即对受伤部位进行冷敷,减少活动。切记当时给予揉、擦和活动受伤关节。若软组织有开放性创伤,对比较清洁的伤口,可用碘酒或酒精消毒后,用消毒纱布或干净布类包扎止血。对污染的较脏的伤口应尽量冲洗掉污物和异物,再消毒包扎处理。如有出血要用纱布压迫止血、包扎。如伤口在四肢,伤及较大血管,迅速、安全、有效的止血是首要的,然后送医院治疗。

2、关节急性扭伤:一般以踝关节扭伤最易发生。如只是轻度扭伤,休息一会即可恢复;严重扭伤,疼痛剧烈,应立即抬高患肢,冷敷,减少活动至疼痛和肿胀消退。同时可服镇痛药,外敷、内服云南白药或外贴止痛膏等均可。切忌在受伤后再人为地加剧关节活动。

3、严重外伤:对严重的外伤首先要正确判断受伤部位和程度。对多处损伤,则需根据不同部位,分清三次、轻重、缓急进行相应的快捷、简便、有效的处理,然后再迅速地用正确的方法转送至有条件的医院作进一步的诊治。

地址:中国·成都市青羊区锦里东路2号16楼  电话:028-86640299 Copyright © 2003-2024 四川外联经济合作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 川B2-20070155 蜀ICP备17007155号    网站建设观道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