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服务

中国公民出入境健康体检须知
来源: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作者:四川外联 2017-12-15更新  浏览14266次

      

      出国一年及一年以上的中国籍人员,出国前须到中国检验检疫机关所属的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简称保健中心)接受健康检查,体检合格后领取《国际旅行健康检查 证明书》(简称健康证明书)。出境时须向中国检验检疫机关出示健康证明书,方能出境。未办好上述手续者,检验检疫机关视情况可以阻止其出境。
        在国外居住三个月以上的国内公民回国,入境后须到就近的保健中心接受健康检查,领取健康证明书。

        通行交通工具上工作的中国籍员工,在出发前须到保健中心接受健康检查,体检合格,证明身体状况适合在国际通行交通工具上的工作后领取健康证明书,方能出发。

       (一)体检对象

         1.出境一年及一年以上的中国籍人员;

         2.回国的中国籍人员;

         3.国际通行交通工具上的中国籍员工

        (二)体检项目

        检查项目包括常规的临床医学检查和实验室检验。

        临床医学检查项目:内科、外科、皮肤科、眼科、耳鼻喉科、X线检查、心电图、B超等。

        实验室检查项目:艾滋病抗体、性病(梅毒)、乙型肝炎表面抗原、丙型肝炎抗体检测;血生化、血常规、尿常规等。

        (三)体检流程

        填写健康检查申请表”––录入个人信息––体检项目审核––交费––按申请表提示进行体检––交表

        (四)体检时间

         1.体检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预防接种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1400-1630。(法定节假日除外)。下午不开展体检业务。

         2.您须携带身份证原件或户口本(儿童尚未办理身份证者),三张二寸彩色证件照,前往俄罗斯需提供5张二寸彩色证件照、土库曼斯坦4张二寸彩色证件照;年龄未满18周岁者,需有监护人陪同签字或监护人委托书附监护人身份证复印件。

         3.体检后第3个工作日(包含体检当日)下午,持取证通知单领取健康证明书(法定节假日除外)。该通知单为取证凭据,望妥善保管。代取者需同时持取证通知单及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方可取证。

        (五)注意事项

         1.体检前一二天禁酒,饮食清淡,少吃肉和高蛋白食物,注意休息,睡眠充足,以免影响抽血化验结果。

         2.体检当日清晨保持空腹,不能吃早饭,需要抽血和腹部B超检查。

         3.小便检查请留取中段尿(经期不宜检查)。

         4.体检时上下楼不要跑跳和剧烈活动,以免影响血压检测不准。

         5.体检前如遇发烧或服用药物请推迟体检,女同志最好避开月经期。

地址:中国·成都市青羊区锦里东路2号16楼  电话:028-86640299 Copyright © 2003-2024 四川外联经济合作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 川B2-20070155 蜀ICP备17007155号    网站建设观道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