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服务

国外生活注意事项
来源:四川外联 作者:四川外联 2021-12-01更新  浏览7091次

    1、着装:工作时按工作岗位的着装要求、保证安全,节约、爱惜劳保用品。平时着装要求整洁、大方,一般卡克、长裤、皮鞋;比较正式或隆重的场合可穿西装、礼服。

    2、就餐:一般吃集体食堂,应加强适应能力,调整饮食习惯。不能自己单独开伙,注意节约、卫生的好习惯。

    3、住宿:一般住集体宿舍,应遵守作息时间和规定,讲公德,讲卫生,不影响他人,互谅、互让、关心他人。

    4、通讯:打公用电话一般情况下必须付费(报警电话除外)。付费的方式通常有三种:付硬币;付专用金属币;以磁性卡(或带有密码的电话卡)付费。电话机上标有不同钱数的投币口。拿起电话机,当听到蜂音时,将合适的硬币投进硬币槽中,或将磁卡插入卡口,即可拨所需要的电话号码。未经允许,不得使用雇主办公室的电话打国际长途。打回中国国内请拨:0086(中国区号)-28(成都区号)-86640266(电话号码)。

    5、邮寄:在有些国家,马路边的邮筒分红、绿(或其他颜色)两种颜色,红色邮筒专投国际信函,绿色邮筒则为国内邮件所设。为保险起见,可将信笺交给邮递员。

重要信件或贵重物品,应挂号寄出。投寄时须标明物品实足价值,以便索赔。包裹里面不准附寄钱币。包裹也可通过加付小额费用以保险。

国际邮件可按如下格式书写:

由中国寄往外国的信函

邮票

                                             

中国 北京

西城区六铺炕街5号

罗丹  先生

邮编:100011

                                          TO:Mr.Fu Xiaohong

                                              459 32nd  Avenue

                                              San Francisco

                                              CA941221

                                              USA


由外国寄往中国的信函

邮票

                                             

Mr.Fu Xiaohong

459 32nd  Avenue

San Francisco

CA941221

USA

                                     TO:中国 北京

                                         西城区六铺炕街5号

                                         罗丹  先生

                                         邮编:100011

    6、环保:在公共场所严禁随地吐痰、高声喧哗,乱丢废弃物、果核、口香糖、烟蒂等,爱护一切公共设施,不损坏公物,爱护动、植物,不杀生。

    7、礼貌:

A、礼貌并尊重别人,见面问好,握手或鞠躬;

B、以右为尊,双手接和递送物品;

C、女士优先、老人优先、上司优先;

D、友善相处,不纠正、不争吵、不愤怒;

E、不轻视、不冷漠、不插话;

F、不大声辩论,恶语伤人;

G、不强求公正和公平。

    8、法律和法规:出国前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并遵守东道国的法律、法规。

    9、风俗和宗教:出国前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并尊重东道国的风俗习惯及宗教信仰,不应在不合适的场合议论东道国的内外政策及其领导人,不应有种族歧视的言行。特别是伊斯兰教不吃猪肉,不能用左手递东西,不能随便摸别人的头等等,千万注意! 

    10、纪律和安全:

A、严格遵守红绿灯等交通规则,不得无证驾驶任何机动车。行车途中,保持精力集中,按规定系好安全带,不要超速,不要驾驶有故障的车辆,更不准疲劳驾驶和酒后开车等。

B、了解东道国火、警、急救等应急电话,以便在紧急情况下求助。

C、注意防盗、防骗、防诈、防抢、防打。在公共场合要表现平静,不要大声说话,不突出自己;出门随身少带摄像机、录音机等,夜间少外出;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也不要在居住地存放大量现金,但随身应带少量现金以备万一;不要参与街上和公共汽车上与别人的争吵;自己的汽车上不要在明处放贵重物品, 如车胎被扎,下车修车时一定要先锁好车门;不要在黑暗处打车;不要让陌生人搭乘你的车,不要和陌生人一起行走;在街上拣到东西要交警察处理,以防被敲诈、陷害;不要在黑市上换汇;

D、如遇到抢劫或绑架,应保持冷静,根据当时情况灵活处理,不要强行反抗,不要激怒劫匪或绑匪,可将身上小量钱物交给劫匪或绑匪,在确保人员人身安全的前提下,才能尽量保护国家和自身财产。否则,只有舍财免灾。

E、妥善保管护照、重要文件、钱物及贵重物品等,不要放在易被利器划开的包或袋中;可以将它们分开放,以免被偷、被抢或遗失。最好将您的护照、签证复印备份,并将复印件连同几张护照相片与证件原件分开携带,以备急需。

F、不要贪图小便宜而去偷盗和抢劫。

G、不得出入淫秽色情场所和赌博场所。

    11、健康和防病:

A要随时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和饮食卫生,发现身体不适,应及时领导或管理者报告并及时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切勿拖延。请参考“出境人员防病手册”。

B不要吸毒和买卖毒品。

C回国后应主动接受海关安检防疫部门的检查,还应及时主动到当地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检查身体,主动向医生表明,自己曾在何国工作。

D如从有特殊疾病的地区和国家回国,应随身携带专门的防治药品,以防备用。回国后,如果突感身体不适,发现有:发烧伴皮疹、发烧伴黄疸、发烧打摆子或腹泻、呕吐等应尽快到当地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就医。关于预防疟疾,请详见《国际预防接种证明》的说明。

             四川外联经济合作有限责任公司

                     00三年元月  

地址:中国·成都市青羊区锦里东路2号16楼  电话:028-86640299 Copyright © 2003-2024 四川外联经济合作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 川B2-20070155 蜀ICP备17007155号    网站建设观道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