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服务

已经有异地(含四川省内或省外)社会保障卡的公司派遣员工,如果需要在成都用卡(如就医等),如何办理?
来源:www.csfeco.com 作者:四川外联 2020-09-25更新  浏览1880次
 

已经有异地(含四川省内或省外)社会保障卡的公司派遣员工,如果需要在成都用卡(如就医等),如何办理?

 

一、已经办理了四川省外社保卡的派遣员工,如不需要在成都用卡(如就医等)的,则不必要再在成都办理新的社保卡;如需要在成都用卡(如就医等)的,则在参保后先通过下列渠道自行办理成都新的社保卡。

1、“社保卡亲情查”小程序办理(推荐使用)

第一步:进入“社保卡亲情查”小程序;第二步:点击“现场办卡网点查询”:第三步:点击“查看办理网店”,并前往办理,现场制卡取卡。

2、“成都人社局”微信公众号办理

第一步:关注“成都人社局”官方微信公众号;第二步:首次使用,一定要进行“绑卡”操作;第三步公众号菜单栏—微服务—新社保卡。

3、“支付宝”办理

第一步:打开“支付宝”;第二步:首页点击“城市服务”;第三步:点击“社保”;第四步:点击“社保卡线上服务”。

 

 

二、已经办理了四川省内其他地、市、州社保卡的派遣员工,如需要在成都用卡(如就医等)的,则必须先办理“社保卡归属地转入“。

1、派遣员工本人办理“社保卡归属地转入“: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社会保障卡原件到成都市各街道办事处社保服务中心办理。

2、我公司经办人代为派遣员工办理“社保卡归属地转入“:持派遣员工委托书、经办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派遣员工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社会保障卡原件到成都市各街道办事处社保服务中心办理。

3、“社保卡归属地转入“办理完成后,同时激活“人社功能”,即可正常使用。

4、如社保卡已经激活了“人社功能”,也可在“成都人社局”微信公众号或“支付宝”等线上办理“社保卡归属地转入”。

地址:中国·成都市青羊区锦里东路2号16楼  电话:028-86640299 Copyright © 2003-2024 四川外联经济合作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 川B2-20070155 蜀ICP备17007155号    网站建设观道沟通